劇場版:蒼藍鋼鐵戰艦 Cadenza】INTRODUCTION + STORY

 

這是對人類的

──投降勸告

為了人類的未來,

也為了自己的過去,

少年展開了

全新的旅途。

而愛機•潛水艦伊401

卻擺脫不了過去的束縛──

 

INTRODUCTION

原作為Ark Performance 所著漫畫作品「蒼藍鋼鐵戰艦」,於《YOUNG KING OURs》雜誌連載中。單行本目前在日本已發行至第10集,在台灣也有繁體中文版的發行。

電視版動畫則是將片名作了些許變更,定名為「蒼藍鋼鐵戰艦-ARS NOVA-」,

於2013年10月起在日本播出,全12話。係由共同負責「暗殺教室」、「結城友奈是勇者」等作品的岸誠二監督、系列構成的上江洲誠一同攜手打造。

劇場版動畫共計兩部,第一彈《蒼藍鋼鐵戰艦 DC》是由電視版動畫再編輯(65min)+新作畫(40min)所構成,2015年1月31日已在日本上映。而第二彈《蒼藍鋼鐵戰艦 -ARS NOVA- Cadenza》則是完全的新作畫作品,片長104分鐘,日本甫於2015年10月3日上映,台灣隨即緊跟日本的腳步,也將於2015年11月6隆重上映。

 

STORY

父親•千早翔像還活著──。

當千早群像正在和【海霧學生會】會長•大戰艦「比叡」作戰時,自稱是海霧艦隊總旗艦代理人的超戰艦「武藏」的心智模型,卻突然與群像的父親一同現身,並向全世界提出勸降宣言。

為了質問海霧封鎖海洋的「理由」,伊401艦長•千早群像啟航出發尋找海霧的總旗艦•大和;再加上為了要跟父親重逢的這個新目標,伊401於是往北極海前進。

另一方面,伊歐娜在海參崴靠岸補給時,終於得知自己從何處而來。身為心智模型而有所成長的伊歐娜,開始對「未來」產生了種種想法;然而「過去」卻也即將對她展開殘酷的折磨──

【海霧學生會】奉總旗艦代理人•武藏的命令,為了阻止伊401進出北極海,已擺好陣仗擋住伊401的去路。群像與伊歐娜,能突破大戰艦「比叡」與四艘妙高型重巡洋艦所率領的大艦隊封鎖線,到達武藏與翔像所在的北極海嗎?而在封鎖線的前方,等待著群像他們的又會是──

「蒼藍鋼鐵戰艦」電視系列開播後兩年,以〈3DCG賽璐珞〉技術全新作畫製作,震撼力十足的SF海洋戰記,大家期盼已久的劇場電影第二部,終於來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