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純黑的惡夢》公安臥底安室透、又是霸氣逼人的波本

  

  《名偵探柯南:純黑的惡夢》自日本上映至今第十一週,目前票房累積已達62億日圓,觀眾熱度持續不減,現在日本仍在上映中。

  從各的影評或心得中,大家對於今年的劇場版都有極高的評價,除了第一次全員到齊的黑暗組織的出場,還有眾多粉絲喜愛的臥底赤井秀一之外,另一臥底成員--安室透在本作中也有舉足輕重的戲份。

  本名降谷零,以安室透的化名為日本公安效力,同時也以代號波本(「Bourbon」),深入黑暗組織內擔任臥底,在《名偵探柯南》系列中一直有著一席之地。因他有著敏銳的觀察力,且情報蒐集能力在團隊中數一數二,讓其被派去黑暗組織作為臥底,實際上在暗中監視著黑暗組織,以及毛利小五郎一行人。

  安室和組織另一名臥底成員赤井秀一之間,有著十分複雜的關係。兩人因為某種原因而成為了競爭對手和仇人,但同時身為組織的臥底,彼此間又存在著某種共同目標和化學效應。安室所屬的公安組織和赤井的FBI本就是存在著價值和權限衝突的兩個團體,這種衝突在兩人身上更是被放大且更加緊繃。在動畫以及劇場版中對這兩位角色的刻畫相當細膩,一次次的交手場面也十分引人入勝,更是20彈電影版《純黑的惡夢》中之精采賣點之一。

  安室透在《柯南》當中總是以一頭淡金色短髮和深棕色皮膚現身,相較於其餘角色,十分特別且搶眼。原作者青山也在一次專訪中,透漏這樣的角色設定是有特殊原因的。究竟安室透在電影中會有怎樣精采絕倫的表現,和赤井以及組織之間的愛恨揪葛,又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呢?敬請期待在《純黑的惡夢》中魅力四射的安室透吧!